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103年4月份中山e起來

發行人:陳玲珍 總編輯:廖文斌 執行編輯:林桂垣、鄭詰錞 編輯團隊:陳美娟、姚淑華、劉珮淇
四月份電子報


歲月時光交匯 科技人性結合
陳鶴聲校長攝影與巴掌勇士-陳碇堡油畫聯展
龍門雲影共徘徊
金色海灘
觀瀾
橋中對影
生命之泉
溪澗潺湲

寓「藝」人生

展出者 陳鶴聲校長的話
常言道:「沒有休閒的教育,是殘缺之教育」,中山社區大學深切體認休閒教育常是社大發展之重心,是有「人文中山」之特色,也從休閒教育中-「生活藝能」的課程,常讓學員選課趨之若鶩,為寓「藝」於人生,特別應邀參與社大命名為「歲月時光交匯 科技人性結合」---陳鶴聲校長攝影、巴掌勇士—ㄚ堡油畫聯展,雖常自覺仍有提升之空間,但亦拗不過社大誠摯之邀請,提供數十幅作品,與得過周大觀生命鬥士獎之社大學員陳碇堡先生聯展,一長一少是歲月與時光之交匯,然展出期間承 中山區公所之協助,副區長致詞慰勉、教育局王科長之參與、各界來賓之鼓勵,讓我們倍增信心,希望照得更多、更好,寓「藝」人生,分享各界,以不負大家殷殷之期!



貴賓為畫名印記 社大陳校長玲珍致詞
稻江朱校長燦煌率領同仁參加開幕式 展出者與貴賓合影留念
稻江合唱團天籟美聲獻唱 社大感謝志工朋友的協助
教育局終教科王科長永進
親臨會場1
教育局終教科王科長永進
親臨會場2



工筆花鳥創作與賞析班師生聯展

墨牡丹
潑墨石斛蘭
鴝鵒山茶
滾塵馬

如果說:
  『藝術是一種技術,那麼我們的技術不應只服役於工藝,而是表現著人生,流露著情感個性和人性』
  個人致力於工筆畫之推廣所開設【工筆花鳥創作與賞析】,目的不單只是一門技巧的傳承與訓練,基於技術、藝術都離不開美感的前提下,而強調於此訓練過程中,所激發出來的對藝術內涵的探究意圖與美學活動之積極參與。
  進入中山社區大學任教,轉眼間已過十年了,社大的學員從十八歲到八十八歲都有,師生關係從一開始的生澀到現在與學員間建立起來的默契,這過程呀!都在一筆一畫的傳移摹寫教學中慢慢浸潤成璀璨的珍珠。
  每個學員的心中都有一個密秘花園,那個花園裏栽集了『每個學員』的最愛,於此展出中,我們以筆寫心,邀您共賞!
宋妍嫿
稻江創辦人陳校長鶴聲
親臨指導
中山社大陳校長玲珍
前往祝賀
中山社大陳校長玲珍
開幕致詞
宋妍嫿老師致贈畫作留念 學員展示學習成果 社大同仁與志工朋友大合照


第一屆 社大盃社會組客家語文競賽

為鼓勵臺北市各機關學校及民眾加強語文教育,提高研究及學習語文興趣,期能蔚為風氣,宏揚文化,歡迎大家參加臺北市社大盃客家語文競賽。

教育局終教科王科長永進
蒞校指導
教育局終教科王科長永進
指導社大盃客家語文競賽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