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中華書法傳承學會-夏威夷文化交流-潘慶忠老師

陳燕英撰寫
釋永嘉修改
敬請宏師父指導

      潘慶忠書法家書法研習,於8月5日下午在道場二樓活動教室隆重舉行,計有70人參與此一盛會。潘慶忠書法家師生書法展,也在道場一樓廣場如火如荼地進行,展出作品全部參與無聲的競標,而所有義賣善款也將捐贈與夏威夷佛光山。     
        8月5日是展出的最後一天,夏威夷佛光人很榮幸的迎來了潘老師的書法研習暨義賣活動。書法研習在國際佛光會夏威夷協會會長林佩玲的歡迎辭中拉開序幕,林會長感謝潘老師及其學生來訪夏威夷,並且帶來中華傳統文化----書法藝術的視覺饗宴,書法在中華文化的歷史長河中一直散發著獨特的魅力,然而能在夏威夷這裡與西方文化相會,也是因緣殊勝!
       潘老師由淺入深,用圖文並茂地介紹了書法藝術-博大精深的歷史淵源,圍繞如何寫好書法這個主題,依次介紹了文房四寶、執筆方法、書寫口訣、漢字結構、書寫六法等方面的知識。潘老師既傳承又創新,他獨創的書法口訣通俗易懂、精闢扼要,教室內,座無虛席,大家豎耳傾聽老師精彩生動的演講。書法研習中不僅體現潘老師深厚的書法造詣,更是處處傳達著其以書法修身養性、以書法立身處世的君子品味!
       除了老師的理論講演,道場還準備了文房四寶,讓學員們好好體驗一回書法創作。潘老師當場書寫並贈送每一位學員的名字,寄望大家能從自己名字寫起,以便於勤練書法。潘老師現場揮毫在騰空中書寫「佛光普照」四個大字贈與佛堂,同時也獻給夏威夷佛光山「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篆書對聯。
      研習的結尾,住持依宏法師宣佈了書法義賣得標功德芳名,所有展出作品均已售罄!
感謝潘老師師生們對夏威夷佛光山的支持、對書法藝術的傳承和發揚,祝願他們能有一個愉快平安的旅途、把夏威夷的熱情帶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