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103年5月份中山e起來

五月份電子報
發行人:陳玲珍 總編輯:廖文斌
執行編輯:林桂垣、鄭詰錞
編輯團隊:陳美娟、劉珮淇
www.zscc.tp.edu.tw


母親像月亮一樣-
中山社大參與慶祝活動掠影

母親節 這一天,是一個感謝 母親 的節日,而在世界各地的母親節的日期也會有所不同。但仍然有人每年藉著這個特殊的日子向她們的母親或尊敬的女性致意。
為此我們分別在中原里和新福里請學校的師生表演團體,像是日本舞踊、敦煌舞、輕鬆學手語、MV舞蹈…等七個團體一同與里內母親、里民慶祝母親節表彰母親的偉大。
人手一枝康乃馨 真的好溫馨
這是社區專員美娟小姐的巧思

陳校長玲珍祝福天下母親佳節快樂 蘇秀霞老師率領手語班學員
輕歌曼舞演出
本校日本舞踊學員曼妙舞姿
廖副校長文斌、傅然美老師和MV舞群們於中原里合照 本校MV舞蹈學員展現活力 廖副校長文斌、區公所主秘與敦煌舞師生合影


聖道明踩街

參加台北市聖道明教會踩街遊行有感 
廖文斌 103.05.15
聖道明教堂位處臺北市吉林路與農安街口(吉林路378號),創建於十九世紀中葉,是現今臺北市古老之天主教教堂;由於地緣與臨近之關係,本校一向與該教堂各項活動互動熱絡。
本年103.04/20星期日復活節(主復活日),是現今天主教徒的重要節日之一,也是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該教會邀請稻江護家、中山社大等共同辦理踩街遊行活動,稻護、中山兩校參與者一百多人,沿吉林路、德惠街、松江路、民權東路…等依踏而行,正當大夥歡欣交談、逐路踩街,不知不覺將近目的地時,雨也泊然而下,冒雨而行、收得彩蛋也感受到宗教復活節之真諦---是慶祝耶穌從死裡復活,並給全人類帶來永生的盼望!

廖副校長文斌帶領志工們準備出發 教堂內信眾雲集 心中充滿真愛與喜樂
熱情的志工集結成一支美麗的隊伍 社大 社區一家親 熱鬧的踩街活動


和風藝術節

在長達120年的建城歷史中,臺北市最為傲人的特色是對異地或異國文化的強大融合能量,且這猶如大海匯集百川的大業,卻又蘊含深厚的在地人文特色,從而融合為深入民眾生活的多元生活美學。
例如與臺北城市發展史有深遠交集的和風文化,即在臺北的城市風貌中留下令人驚豔的”台北和風”之美,為彰顯此城市的特色生活美學,而有此活動籌辦之緣起,並與中山社大合辦,悠遊和風,發響中山人文之美。
透過【臺北和風藝術節】展現臺北做為異國文化融合在地特色的台灣首善之都,本年度以和洋經典建築~志生紀念館~為活動主場館,搭配吸引民眾的各類在地和風藝術體驗,以展現臺北豐美且多元的城市生活美學,讓每年春季的【臺北和風藝術節】成為令人期待的年度盛事。
民眾透過本系列活動”饗”受深具台北特色的各類在地化的和風生活藝術,除提升民眾的生活美學涵養,並以多元及跨界的藝文活動,展現臺北市的異國文化融合能量,讓多元的生活美學落實為民眾生活的幸福指標,並展現台灣民間藝文發展的活躍軟實力。

陳校長玲珍與志工們於志生館合影 廖副校長文斌與志工們於志生館合影 志工們體驗和風料理手作DIY
廖副校長文斌於志生館開幕
致詞
本校烏克麗麗班於志生館表演 大同大學日本舞踊班於志生館表演


103-1公民素養週

103-1公民素養週以「人文生態  經典中山」突顯特色課程結合在地化,兼顧族群融合及國際觀,規劃了人文中山、人權法治、生命教育、生態中山、安全教育、社區總體營造及媒體素養教育8大類課程,共24門,參與的人數有555 人次。藉由學有專精的講師,把要傳達的理念透過理論、實務、實作演練等方式,讓參與民眾往往有欲罷不能的感覺,並且期待下一期的開講!

媒體素養教育-
永遠的華爾茲─約翰史特勞斯家族
生態中山-
與大自然做朋友-- 如何帶領孩子觀察自然
人文中山-
中山區亮點店家分享
人文中山-
認識韓國-淺談韓國生活文化
人文中山-
原住民族的神話傳說-以布農族為例
生態中山-
中草藥的多樣性

感謝社大志工的協助,公民素養週得以順利進行,有你真好。

活動預告

103年暑假上課時間103年7月14日-103年8月22日
103年暑假班團報時間訂於103年6月16日-6月22日(16-17週),請把握時間報名。
103年秋季班上課時間103年9月1日-104年1月3日
103年秋季班團報時間訂於103年6月16日-6月22日(16-17週),103-1期學員請把握時間報名,期間內報名享學分費9折。
103-2期成果展預定於103年6月28日(六)舉行,地點在聖道明教堂廣場,當天新生報名103年秋季班課程免報名費,並享學分費95折。

第一屆社大盃社會組語文競賽

為了提升本土語文能力,教育局委託社大辦理第一屆社大盃社會組語文競賽。
松山社大承辦閩南語組,報名日期6/16~7/15;中山社大承辦客家語組,報名日期6/3~6/30;歡迎大家踴躍報名,詳細資訊請上各校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