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中山好融異藝術計畫-街區文化地圖

中山好融異藝術計畫-街區文化地圖
從2013年開始辦理的中山好融異藝術計畫,今年範圍再聚焦,深度呈現圓山里、晴光里、恆安里街區內的人文風情,這裡不僅有日治時代創建的學校、美軍駐台時期留下的宗教據點,也有著曾在經濟起飛時期大發利市的舶來品商店街、支撐台北絢爛夜生活的妝髮產業,以及伴隨國際勞工聚會所林立的異國風情商圈。時光不疾不徐地前進,帶來層層疊疊的綿密街景樣貌,而來去匆匆的人們,成為在地最鮮明的註解。希望透過街區文化地圖的呈現,帶領大家揭開這精采舞台的布幕!
配合街區文化地圖的發行,我們將同時推出一系列的主題導覽活動:
<文史導覽>
隨著都市發展、大樓蔓延,以往農田的模樣早就消失的晴光週邊社區,有哪些歷史趣聞和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呢?讓社區資深居民告訴你!
<移工導覽>
知道台北小菲律賓好玩在哪裡嗎?讓菲律賓朋友帶領我們一窺最有異國風情的街區,同時也分享遠道而來的朋友的思鄉之愁。
<植物導覽>
平常居住的社區裡,有哪些是天天經過、天天看到,但卻一點都不認識的植物呢?從街道路樹到店面盆栽,植物常識大解謎。
<夜間導覽>
仲夏之夜,跟著手持投影機的導覽員,一邊聽導覽一邊看老照片投影,往日風情歷歷在現,新舊時空好像在南風的吹拂下融為一體。
<小朋友導覽>
由中山國小的小小導覽員自己規劃路線,與我們分享孩子眼中的社區,透過孩子們的導覽,回想自己的童年。
活動全數免費,但名額有限需事先報名,詳細導覽時間、集合地點以及報名方式,請洽「中山好融異-藝術街區計畫」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zhongshanart